森林發展中心設興中國中校內 五結鄉長批是懲罰性設施

▲「森林宜蘭發展中心」設於五結鄉興中國中,五結鄉長沈德茂痛批是「懲罰性設施」,要求遷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25)
▲「森林宜蘭發展中心」設於五結鄉興中國中,五結鄉長沈德茂痛批是「懲罰性設施」,要求遷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2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去(107)年底原本有意將五結鄉興中國中部分校舍撥給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使用,後來地方強力反彈後作罷。不過,最終仍將部分校舍撥給宜蘭縣樹藝景觀所設置「森林宜蘭發展中心」。五結鄉長沈德茂痛批這是懲罰性設施,要求遷離該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結鄉興中國中校舍外觀
▲五結鄉興中國中校舍外觀。(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25)

陳金德擔任宜蘭縣代理縣長時,有意將五結鄉興中國中部分校舍撥給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使用,此舉引發地方強烈反彈,多次表達抗議。最後慈心華德福雖然沒有進駐興中國中,但陳金德仍以「活化校園餘裕空間」為由,將興中國中部分校舍移撥宜蘭縣樹藝景觀所設置「森林宜蘭發展中心」。

五結鄉長沈德茂今(25)日在宜蘭縣政府擴大縣務會議當中痛批這是一種「懲罰性設施」,現在應該是停止的時候。沈德茂表示,樹藝景觀所(即該所所屬的「森林宜蘭發展中心」)不應該設在興中國中校內。他說,這個單位不是文教機構,是工作單位,有時車輛進去橫衝直撞沒人管,甚至有些工作人員服裝不整,學生看了都會害怕。沈德茂說,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地方,要有寧靜的讀書環境,他請縣長林姿妙應該拿出魄力,將這個單位遷離興中國中。

針對沈德茂的建議,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及縣長林姿妙都表示,會先要求農業處做好管理工作,如果未能改善,而另外也有較適當的地方,縣府也會檢討遷移。

記者實地走訪興中國中,發現「森林宜蘭發展中心」一、二樓四間辦公室空無一人,裡面也沒有常態性辦公室應有的樣態。校方人員表示,學校與該中心彼此間少有互動,這陣子進出的人似乎也比較少。

「森林宜蘭發展中心」辦公室空無一人,裡面也沒有常態性辦公室應有的樣態
▲「森林宜蘭發展中心」辦公室空無一人,裡面也沒有常態性辦公室應有的樣態。(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