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空服罷工與否都是權利 要尊重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部分參與罷工的長榮空服員委託長榮航空,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拿回證件遭拒。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受訪說,空服員罷工繳交證件,不罷工要拿回證件都是權利,應尊重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有部分參加罷工的空服員想回工作崗位,委託公司向工會拿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識別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一再拒絕,長榮航空將向警方報案。

王國材主持因應長榮航空罷工交通輸運第7次應變會議,會後受訪時,對於長榮空服委託公司拿回證件卻受阻一事表達看法。

王國材說,罷工或不罷工都是工會會員個人權利,罷工繳交證件,不想罷工時要取回證件,也是權利,應尊重會員個人意願,且程序應該要方便。

根據長榮航空下午提供的資料,已有百餘名空服員委託公司,協助取回三寶,空服員當事人填寫的委託書,都經過桃園地方法院公證。(編輯:管中維)108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