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英特爾恢復部分對華為出貨 G20前傳美方釋善意

▲G20峰會今登場,全球聚焦的「川習會」將牽動全球經濟走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峰會今登場,全球聚焦的「川習會」將牽動全球經濟走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G20本周五(28日)將在日本大阪登場,外界關心川習會談話是否影響加徵關稅,尤其貿易戰延伸成科技戰,華為禁令也成焦點。然而美光與英特爾,近來分別確認部分項目恢復出貨給華為,讓美光股價一度大漲10%。另外,最新外電指出,傳美國願意暫停對下一輪300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電報導,美光執行長莫羅特拉(Sanjay Mehrotra)指出過去兩周已恢復部分對華為的晶片出貨,主要是重新檢視禁令,確定部分產品不受出口管理法規和實體清單限制的約束。

美光之前曾表示,華為是美光的第一大客戶,相關出口禁令使美光第3季銷售額損失達2億美元。而美光公布的第3季營收達47.9億美元,年減36%以上,但優於市場預期。季淨利為8.4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的38.2億美元大幅下滑。而第3季每股盈餘74美分,不含特殊項目為1.05美元,也較前一年的3.10美元下滑。

不過,由於美光第3季營收與淨利都優於市場預期,再加上美光看好晶片需求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復甦,預期第4季財測營收介於43億至47億美元,與市場預估差不多,因此周二盤後股價一度大漲10%。

無獨有偶,之前考慮將部分全球供應鏈移出中國大陸的英特爾,同樣也恢復部分對華為的出貨,不過對此英特爾並未做出回應。另外,日前半導體行業協會也發布聲明指出,在與美國政府討論後,可能依據實體清單和適用法規向華為提供一些項目。

事實上,今年5月底開始,如高通、英特爾、賽靈思等美國晶片製造商就開始遊說美國政府,希望解除對華為的制裁限制。而G20將至,外界關注川習會將於周六(29日)晚間登場,最新外電指出,美國政府釋出善意,傳美國願意暫停對下一輪300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川習會具體有怎樣的談判或協商全球都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