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溺水事件頻傳 科技救溺晶片裝置簡單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6日電)炎炎夏日,溺水事件頻傳,一家運動科技公司引進攜帶式防溺救溺晶片裝置,並在花蓮游泳池使用,希望推廣出去,發揮及時救溺的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際救生協會統計,全球每年有120萬人游泳溺亡,平均每分鐘有兩條生命因溺水死亡。據消防署統計,台灣每年溺水人數約500多人,其中300多人溺斃。

這家科技公司技術總監蔡正富今天說,游泳者溺水後,短短兩分鐘就會喪失意識,4到6分鐘便會造成腦損傷或死亡;大部分溺亡者不是不會游泳的人,而是許多外在或身體因素造成。

前述救溺裝置利用無線科技作成一小片塑膠片,內含晶片,使用者可放入泳帽內,一旦晶片浸到水裡無線訊號就會被阻斷,利用先前設定好的幾秒時間,隨即連線裝置就會發出警報。

蔡正富說,救溺裝置的無線發報系統還可以分區域,系統發出警報時能夠第一時間顯示溺水者的位置,讓救援者能把握黃金時間救人。希望這小小一片防溺裝置能成為全國游泳池的標準配備,如同汽車安全帶一樣發揮安全功能。(編輯:翁翠萍)108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