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變速箱出包!緊急撤回超過10萬輛跑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福斯汽車集團旗下的保時捷近日收回將近 340,000 輛型號 Cayenne 和 Panamera 跑車,原因出在變速箱會「愚弄」駕駛,使駕駛以為已經停好車輛,但事實上車輛並未停妥,車輛仍會「自己」滑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斯汽車集團股價走勢(圖片:Investing)
福斯汽車集團股價走勢 (圖片: Investing)
根據撤回的聲明內容,當駕駛打檔至「停車」的 P 位置,並在車子停好後熄火,變速箱仍然會處於開車狀態,甚至當駕駛離開車子時,車輛會在無人操作的情況下在街上「滑行」。

對此保時捷表示,目前推測可能是變速箱和變速箱分離器之間,連接的電纜塑料絕緣套出了問題。

事實上,保時捷從去年 12 月便發現了不少分離器電纜絕緣套出問題的案例,但目前還未有任何財物損失和傷亡,保時捷將於 2019 年 8 月 11 日正式開始。召回有問題的車輛,

保時捷發言人表示,由於打檔桿和變速箱之間的連接電纜可能很脆弱,汽車可能會在駕駛以為停好車時,繼續滑行。

據了解,保時捷將回收型號 Cayenne 和 Panamera 跑車,並更換變速器電纜的絕緣套。

這項問題可追溯至 2002 年,預估美國有近 10 萬輛跑車受影響,德國有將近 25,000 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