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電動自行車增多 警方加強安全宣導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金門地區自由行、背包客旅遊型態日益增多,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向租賃業者廣為宣導,使用審驗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同時要求業者必須向消費者加強宣導安全駕駛規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城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電動自行車因不需考照就能上路,不少駕駛人對於路權及機械操作相關知識不足,常常造成雙載、逆向、併排行駛或是使用手持電話等亂象,用路安全令人擔憂。

分局長李益杰表示,尤其金門地區陸客自由行、背包客旅遊型態的比例逐漸拉高,為推廣電動自行車交通安全,除了向轄內租賃業者宣導,使用審驗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同時要求業者出租車輛時,必須向租賃民眾加強宣導電動自行車安全行駛的交通規範。

金城分局又說,業者宣導部分,以稽查所租售電動自行車是否經審驗合格車輛、有無黏貼懸掛合格標章;交通違規取締則以市區、車站及風景區周圍路段為主,並針對逆向行駛、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違反特定標誌標線、雙載、超速及酒駕等項目稽查。

另外,金城分局員警發放宣導貼紙,請業者張貼在電動自行車醒目處,隨時提醒駕駛人安全駕駛。李益杰表示,盼透過稽查、宣導,向民眾傳達「先守交通秩序、就有交通安全」的觀念。(編輯:翁翠萍)10806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