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瑋晉/當嗆韓成為一種流行

▲韓國瑜在今年六月畢業季頒獎時,屢遭學生以各種創意的方式嗆聲,27日他將舉辦實體青年論壇,和年輕人對話。(圖/NOWnews資料照片)
▲韓國瑜在今年六月畢業季頒獎時,屢遭學生以各種創意的方式嗆聲,27日他將舉辦實體青年論壇,和年輕人對話。(圖/NOWnews資料照片)

文 / 胡瑋晉

胡瑋晉/自由撰稿人,擁有政治學與數學雙學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嗆韓好像變成一種流行。

模範生們認為,韓國瑜應該要兌現做好坐滿的承諾,搞好了市政再選總統,像讀書一樣,課本要從第一冊開始唸到第六冊,一關關拚過考試取得文憑。這麼想並沒錯,每一個實事求是、努力上進的人都會這麼想,事業應該一步一腳印地做出實績,我相信馬英九一定會這麼想。然而這點大概就是國民黨高層(權貴?)和韓最格格不入的地方。

韓不會這麼想。

這個人出身社會底層,黑道氣息頗重,個性有著投機的色彩。賭徒輸了大把銀子會拿全部的身家去拚翻本,何況眼前手氣正順。韓國瑜曾經每天睡行軍床,口袋 50 元打發三餐,現在的狀態是他就算選輸,韓流消失他還是能回去當市長,不用睡行軍床,為什麼不押?何況法律並未限制一個人能選幾次總統。

我想根本的原因是預期時間水平,跡象顯示他不相信自己能活很久。韓國瑜曾在演講時表示人生已走完五分之四,換句話說,他預期自己大概能活 75 歲左右。就這個長度來說,他應該不想等到像 Reagan 或是 Trump 那樣 70 歲才就任總統,也就是兩任市長屆滿後。當然這不是好事,表示他對自己的生涯不能做出有遠見的決定。

我不贊成韓國瑜現在選總統,但剛好自己也不是模範生,看完他的傳記似乎能理解這個決定,只是這樣而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