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山基金會辦理「種下開心‧手作幸福 」

▲華山基金會埤頭站辦理「種下開心‧手作幸福 」活動,帶領老寶貝進行幸福鳥吊飾創作,長輩們手拿著獨一無二的創作,個個是樂開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6)
▲華山基金會埤頭站辦理「種下開心‧手作幸福 」活動,帶領老寶貝進行幸福鳥吊飾創作,長輩們手拿著獨一無二的創作,個個是樂開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老人家最怕寂寞,華山基金會埤頭站26日辦理「種下開心‧手作幸福 」活動,邀請守護的孤老們走出戶外,由講師與義工帶領進行幸福鳥吊飾的創作,讓老寶貝舒活筋骨,長輩們手拿著獨一無二的創作,個個是樂開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埤頭站辦理「種下開心‧手作幸福 」活動,邀請守護的孤老們走出戶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6)

華山基金會埤頭站至今已陸續服務151位的長輩,為了感謝一路支持天使站的善心人士及義工,26日於埤頭鄉竹圍社區活動中心內舉辦在地服務六週年感恩茶會,埤頭鄉長杜懿彩、立法委員洪宗熠與鄉內長期認助埤頭獨居老寶貝的無極振興堂都與長輩一起「慶祝埤頭站六周年生日快樂」。


▲帶領孤老們製作「種子手作-幸福鳥吊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6)

活動由志工帶領孤老們做「十巧手手指運動」讓長輩可以在家簡單做保健,埤頭鄉樂齡學習中心講師-李秀裕帶領孤老們製作「種子手作-幸福鳥吊飾」,孤老們在講師與義工的帶領之下,完成了幸福鳥吊飾的創作,阿公阿嬤都開心的說,要放在家裡最明顯的地方。


▲埤頭鄉樂齡學習中心講師-李秀裕帶領孤老們製作「種子手作-幸福鳥吊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6)

埤頭站長張淵傑表示,86歲的莊阿公獨居,因年輕時脊椎受過傷,右腳時常痠痛,漸漸的不愛出門也不愛與人互動,華山基金會自103年展開服務,常到家中關懷阿公、剪指甲、量血壓、載阿公去看醫生,更陪伴度過車禍、攝護腺開刀等重要關卡。


▲活動由志工帶領孤老們做「十巧手手指運動」讓長輩可以在家簡單做保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6)

張淵傑說,長輩們平常鮮少出門,因此,特別辦理辦理這一次的活動,有18位長輩出來走走動動散散心;目前埤頭站服務75位孤老,卻只有41位守護天使,華山基金會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加入「愛老人」行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支持「月捐1250,因為有您–送愛到家」認助計劃及參與義工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