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戒治所咖啡廳 受刑人當幹部學經營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6日電)法務部矯正署今天表示,台東戒治所經營的咖啡廳是全台第一家試行由受刑人參與管理、經營的咖啡廳,期望讓受刑人接受經營管理的高階訓練,協助未來復歸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戒治所所長曾文欽今天帶著武陵咖啡廳受刑人幹部北上,至法務部與媒體進行茶敘。

曾文欽表示,台東戒治所位於台東縣鹿寮溪武陵橋畔,環境清幽、景色秀麗,戒治所附設武陵外役分監受刑人栽種咖啡樹多年,曾獲台東咖啡評鑑金質獎殊榮,由戒治所經營的「武陵咖啡廳」去年正式對外營業。

曾文欽說,過去在咖啡廳的受刑人只從事沖泡咖啡等初階工作,今年3月起,試行由受刑人參與咖啡廳的管理及經營,擔任經理及部門主任,實際參與經營管理並定期開會及提出報告。

此外,台東戒治所日前也與台東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傳授受刑人經營層級的高階訓練,包括經營管理、生涯規劃、社會企業及法治教育等課程,由基礎的培養提升至經營層級的高階訓練,全方位的養成教育,讓受刑人在復歸社會前能先與外界互動。

曾文欽表示,戒治所咖啡廳今年起也投身公益,提供附近社區獨居老人關懷及居家清潔、捐助學校獎學金及贊助認養國小棒球隊等公益服務。

矯正署提供的新聞資料指出,武陵咖啡廳最近1年平均每月顧客人數達2690人,目前每月營收約新台幣30萬元,期望未來能串聯台東旅遊景點,增加咖啡廳顧客數。

矯正署表示,武陵咖啡廳是全國矯正機關首創的更生職業訓練模式,期盼社會各界共同支持剛起步的公益更生實習複合式咖啡廳,並歡迎民眾到台東戒治所感受受刑人親切的服務及接待,並給予支持及鼓勵。(編輯:戴光育)108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