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泓育主戰捕手兼第4棒 桃猿上半季火力最大化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南26日電)Lamigo桃猿林泓育今年扮演主戰捕手兼第4棒的重任,是上半季封王功臣之一,主因是用火力最大化來彌補投手不足,不過林泓育表示,自己是把重心放在守備,因此想法比較單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桃猿主戰捕手為劉時豪,蹲捕86場,包含60場先發,林泓育則是蹲捕24場,包含18場先發;不過今年劉時豪打擊狀況不佳,加上之前受傷,幾乎都是由林泓育擔任捕手,今天賽前蹲捕36場都是先發,才不到半季就超越去年的數字。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每個時期球隊要做的事情都不同,因為今年球隊投手狀況比較不好,需要用攻擊來彌補,所以才會安排林泓育擔任主戰捕手兼第4棒。林泓育目前出賽54場,敲出13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80。

林泓育表示,「守備時是守備,要盡量把失分壓低,引導投手,但攻擊時不會追求全壘打什麼的,也不會刻意追求成績,所以想法比較單純,重心放在守備,畢竟打者有9個人,但投捕只有1個人」。

不過又蹲又打難免會疲勞,因此除了場上該做的事情,包含專注當下、把重心放在團隊,場下的例行公事林泓育也認為非常重要,他說:「恢復、治療這些都要做好。」

至於桃猿一軍另一名捕手廖健富,今年蹲捕17場,包含14場先發,阻殺率偏低,共有12次被盜壘、1次盜壘阻殺。洪一中表示,要成功阻殺跑者,臂力是其次,因為球傳出去速度其實不會差太多,敏捷才是最重要的因素,這部分廖健富須再加強。

不過桃猿仍借重廖健富的打擊能力,擔任指定打擊居多,且攻擊表現亮眼,出賽45場打擊率3成18,另外選到14次保送。(編輯:張芷瑄)108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