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東勢林業園區 江啟臣邀陳吉仲會勘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立委江啟臣爭取台中市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活化多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應邀會勘時表示,先就園區非文化景觀部分增列預算活化,並透過產學合作,加強木藝教育與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應江啟臣邀請,今天除了前往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會勘外,還參觀新社種苗場,並與山城農民座談,針對今年新社花海規模、合辦中彰投農業博覽會、氣候變遷與災損、農業廢棄物處理等議題進行交流。

江啟臣表示,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從105年起展開促參招商,公開招標,三度流標,一切回到原點,他在立法院多次要求農委會編列預算朝自主營運方向。

陳吉仲指出,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參觀人數逐年增長,台中市政府已於今年6月公告林業文化園區為「文化景觀」(範圍約15公頃),相關整建工程皆受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將依文化景觀的「保存維護計畫」辦理修復再利用。

陳吉仲表示,在完成文化景觀「保存維護計畫」研擬新的營運活化辦法前,先就園區非文化景觀部分增列預算活化,透過木業產學合作結合東勢高工,加強木藝教育與傳承,並將編列預算增訂3年營運計畫。

江啟臣則說,一定會支持這筆預算通過,鼓勵政府朝自行編列預算自主營運方向進行。他並建議,園區圍牆帶來隔閡感,應考慮美化,甚至拆除圍牆,讓園區與在地社區連結更增強。

陳吉仲在與農民座談過程中,對於農民關心太空包、梨穗枯枝和花材等農業廢棄物的有效處理方式,擴大新社花海規模等問題,則回應,將指示有關單位研擬方案,回應農民心聲。(編輯:吳佳穎)108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