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歌后同場談金曲 艾怡良失眠孫盛希緊張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18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今天頒獎,金曲準歌王歌后提前相遇,艾怡良坦言心情異常興奮,導致最近有點失眠;孫盛希則十分緊張,怕當天儀態不夠端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今天在台北舉行「2018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頒獎典禮,該獎項有「金曲風向球」稱號,多名獲金曲提名最佳國語歌王、歌后的歌手也齊聚一堂,包括艾怡良、孫盛希、柯智棠、謝震廷、OZI皆到場領獎,星光熠熠。

謝震廷和柯智棠3年前曾一同入圍金曲新人獎,如今又一起角逐金曲歌王,2人在後台受訪表示,對於金曲獎都是抱持平常心,因認識很久,不覺得彼此是競爭者,若對方得獎就替對方開心,紅毯服裝也已準備好。

艾怡良今年入圍歌后、作曲人等5獎項,坦言近日心情興奮大於緊張,甚至因此失眠,被問到最想拿的獎項,她表示,希望她的專輯製作人陳建騏能成功摘獎,「他為了音樂付出一切,希望他能得到肯定」。至於她個人則最想拿最佳作曲人獎,因這張創作專輯有很多挑戰和自我檢討層面,「拿到這個獎會讓我成長很多」。

音樂才女孫盛希也同樣入圍5獎項,她受訪表示,金曲獎當天最擔心儀態是否端莊,雖然還沒準備得獎感言,但紅毯戰袍已經準備好,也打趣笑說,「沒得獎的表情也想好了」;至於想拿的獎項是最佳國語專輯和女歌手,「我想在唱功上被肯定,但也希望團隊得到肯定,這2項都很期待」。

此外,歌手許茹芸以歌曲「花粉症」獲頒2018十大單曲並出席領獎,她受訪時被問到無緣金曲的想法,她說,金曲30年對華人音樂圈來講格外有意義,坦言心情有點失落,遺憾無法參與到金曲30,而頒獎當天她在上海工作,會透過網路同步關注金曲獎。(編輯:張芷瑄)108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