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富開轟桃猿9連勝 朱育賢平本土全壘打紀錄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南26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台南棒球場的比賽,由Lamigo桃猿對統一獅,8局上廖健富代打轟超前3分砲,加上朱育賢敲陽春砲,半季20轟追平本土紀錄,桃猿7比4奪9連勝,送獅7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局上桃猿的林泓育遭觸身球後,朱育賢敲二壘安打,林立擊出的滾地球帶有1分打點;4局上朱育賢轟出陽春全壘打,再添1分,朱育賢上半季累積20轟,暫居第一名,且追平高國輝2015年締造的本土選手半季紀錄,目前紀錄保持人為1996年時報鷹丹尼歐的21支。

5局下獅隊展開反攻,姚雨翔、林祖傑、朱元勤、林勝傑接連安打,攻下2分追平比數;6局下蘇智傑轟陽春砲,取得3比2領先,這是蘇智傑本季第13發全壘打,擠進排行榜並列第三的位置,而且是獅隊隊史第2000轟。

8局上桃猿換代打廖健富,結果轟出3分砲,一口氣逆轉比數,這也是他本季第4支全壘打。雖然8局下獅隊靠著林勝傑的內野安打,及右外野手失誤追回1分;不過下個半局桃猿再攻下2分,終場就以7比4奪下9連勝,也送給獅隊7連敗。

單場MVP由敲出代打逆轉轟的廖健富拿下,他表示,上場前在場邊就有跟投手節奏、觀察球路,能敲出全壘打很開心,對於目前4支全壘打產量,他說:「有就很好了,只要求穩定,自然而然就會有。」

朱育賢5打數4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1支二壘安打,目前是打擊率、安打數、全壘打與打點四冠王,對於追平本土半季全壘打紀錄,也有機會挑戰全壘打王。他說:「盡全力表現,照著自己節奏來,也要維持體能,一步一步來。」(編輯:吳佳穎)108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