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拋合作意願 黃國昌:卓榮泰別只會計算選舉

民進黨拋出合作意願,黃國昌對此表示,像他關注的屏東樂樂養雞場就可以合作,要卓榮泰別只會計算選舉。 (圖/記者吳承翰攝)
民進黨拋出合作意願,黃國昌對此表示,像他關注的屏東樂樂養雞場就可以合作,要卓榮泰別只會計算選舉。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在汐止區深耕多年、前民進黨立委沈發惠25日宣布不參選立委,要專心為蔡總統連任操盤。目前該區現任立委為黃國昌,外界關注時力、民進黨在新北七星的合作(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但黃昨日僅透過辦公室表示不要再用「禮讓」這個字眼,黃今(27)日受訪時強調,兩黨應就對人民有幫助的實事合作,要卓榮泰別整天只想著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昨日一整天都不出面後,黃國昌今日主動針對屏東縣議員周碧雲夫婦開設的養雞場對當地造成汙染、地層下陷開記者會,會後受訪時,針對沈發惠退選,時力、民進黨是否可能在汐止合作,由黃來拚連任,黃說「過去到現在被問無數次,等我請益之旅結束我報告我動向,感謝大家關心」。

昨日黃辦發聲明,要民進黨不要再用「禮讓」字眼吃時代力量豆腐,黃說「過去幾年,我在立法院行使立委職責、監督執政黨,我接到非常多謾罵電話,網路上說我背骨、扯後腿、不知感恩」。黃國昌表示,他離開中研院投身政治,有他想做的政治,「很多朋友指教說,當初不是2016民進黨禮讓,你也沒辦法進國會,那你為什麼要監督民進黨,我答案還是,我為人民服務,不為特定政黨」。

在沈發惠宣布不選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跟進表達和時代力量合作的意願,黃國昌回應「卓榮泰有他的立場,他跟時代要怎麼談,我尊重,我相信邱顯智跟決策委員會有他們判斷,但卓榮泰我給他最誠懇建議,與其一天到晚關心選舉,關心一些比較實際的事情」、「像是屏東樂樂養雞場,荼毒鄉親的議員是民進黨籍;擺爛不作為,縱容的是潘孟安,卓主席如果說要合作,這件事非常好,請民主進步黨擺出態度,在這種事情談合作對人民才有意義,而不是政治人物計算自己選舉」。

而對綠黨中壢議員王浩宇嘲諷,認為黃國昌不敢表態要在汐止拚連任,是怯戰,黃聞言後不以為然地表示「這人說的話我沒評論論,我只驚訝他不是要退出政壇,怎麼還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