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逾百點收復週線 投顧看好萬一行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市場樂觀看待美中貿易談判,亞股走高,台股今天終場上漲121.35點,收在10773.9點,收復季線與週線關卡,投顧認為,若談判結果能消除關稅問題,並使華為事件落幕,台股萬一行情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啟程前往日本大阪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投資人期盼川習會能在貿易問題上獲致進展,以利終結去年以來的貿易戰。

美中貿易談判在5月破局前,雙方原本都表示已接近達成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告訴財經新聞頻道CNBC:「我們已走完約90%的路,我認為能完成這項協議。」

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今天終場上漲121.35點,收在10773.9點,漲幅1.14%,成交值1243.35億元。

台積電收240.5元,漲2.56%,股王大立光漲5%,收3885元。鴻海收77.4元,漲1.44%。聯發科上漲0.81%,收313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市場已傾向樂觀看待中美貿易戰,但後續還要繼續觀察談判結果,最好的利多就是美方承諾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進口關稅降回10%、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不加徵關稅,以及華為事件落幕,如果真的如此,台股萬一行情無虞,加上資金行情強,還能挑戰去年11270點的高點。(編輯:楊凱翔)10806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