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向美國喊話:勿將智財權問題政治化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針對美國可能立法不承認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專利,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上午表示,智慧財產權是創新的基礎,將智財權問題政治化會威脅全球技術的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強調,根據美國憲法,智財權是私有財產。如果智財權淪為政客的工具,將傷害人們對專利保護制度的信心;如果某些政府選擇性剝奪一些公司的智財權,將會摧毀全球創新的根基。

根據「華為中國」官方微博發文,華為27日上午在深圳總部舉行新聞發布會,發表題為「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智財權)是創新的必由之路」白皮書,宋柳平在會中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提出要立法禁止華為透過美國法院,向美國企業索要專利費。自2015年以來,華為獲得的智財權收入累計超過14億美元。

宋柳平今天強調,尊重和保護智財權是華為經營和發展的一貫原則。「過去30年,為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專利,華為累計支付了60多億美元的專利費,其中近80%支付給了美國公司」。

他指出,華為每年將收入的10%到15%投入到研發,過去10年累計研發投入約730億美元。截至2018年年底,華為僅在5G的研發上就已投入超過20億美元,這一數字超過了歐美國家主要設備供應商5G研發投資的總和。

宋柳平說,這些投資的成果顯著,目前,華為在全球範圍內擁有8萬多項專利,「包括美國授權的1萬多項專利」。

他強調,企業在全球化經營中出現智財權糾紛是普遍現象,華為也不例外,但認為這些糾紛不應該被政治化。智財權是受到法律保護的私有財產,華為主張透過法律程序來解決這些糾紛。

宋柳平最後表示,「華為願意與全世界,包括美國公司和美國消費者,繼續分享5G等技術成果,促進產業發展和人類進步」。(編輯:林克倫)10806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