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電池模組設計不當 近3成ES8車系召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今 (27) 日公布,自 6 月 27 日起,上海蔚來汽車召回部分 ES8 電動汽車,共計 4803 輛。主要因為 2018 年 4 月 2 日~2018 年 10 月 19 日期間生產的動力電池包有起火的安全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公告的內容顯示,蔚來這次召回的電動車主要搭載規格型號為 NEV-P50 的電池模組。而模組內的電壓採樣線束出現走位設計不當情況,可能被模組上蓋板擠壓而導致線束表皮絕緣材料磨損,在極端情況下可能造成絕緣層發生起火燃燒現象。

蔚來汽車指出將召回相關車輛並免費更換新的動力電池,並指出 2018 年 10 月 20 日之後生產的 70kwh 電池皆搭載規格型號為 NEV-P102 的模組,模組內部結構採用不同設計,沒有上述安全隱憂問題。

而根據蔚來汽車公布的數據顯示,到今年 5 月為止,蔚來汽車共交出 17550 輛 ES8,此次召回數量占總交車量比重達 27%。

近兩個月蔚來汽車已出現三起自燃事故,有的因為動力電池內部設計不當,有的則因為汽車充電時間過長而導致。也因為特斯拉、蔚來汽車近期均發生起火案件,導致中國主管機關開始加強監管。

上周一(17),中國工信部針對新能源汽車安全問題發出公告,要求各車廠進行電動車各細項檢查作業,涵蓋車輛安全檢測、企業監控平台、檢測內容上報、新能源汽車起火燃燒事故調查等方面的要求。

儘管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一直穩定的成長趨勢,但今年以來,新能源汽車頻繁爆發自燃事件,已使得外界對新能源汽車技術成熟性的擔憂。

(資料來源:中汽協)今年前五個月中國新能源車銷售情勢
(資料來源: 中汽協) 今年前五個月中國新能源車銷售情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