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桌遊活動推進偏鄉 廟口鬥智力拚活力

▲長輩帶著孫子在最熟悉的廟口玩積木疊疊樂,期待未來能開創廟口新文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7)
▲長輩帶著孫子在最熟悉的廟口玩積木疊疊樂,期待未來能開創廟口新文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益智桌遊行動車27日發車至大城鄉潭墘村,將多元的桌遊活動推進偏鄉,讓長輩有機會體驗桌遊的樂趣。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邀請二林鎮溝頭社區長輩80多人,與北斗家商學生於大城鄉福安宮廟口辦理一場廟口鬥智力拚活力趣味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桌遊行動車駛進大城鄉,讓在地長輩體驗桌遊樂趣,同時也將多元化的服務帶入資源有限的鄉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7)

彰化縣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偏鄉的長輩容易因為孩子外出打拼,成為獨居的長輩,大城鄉全彰化縣老化指數最高的鄉鎮,15村當中僅有3個據點,實在難以讓長輩獲得更好的照顧,今年特別創造出新的服務模式—「益智桌遊行動車」,希望藉此走入目前沒有據點或是據點剛起步的村里,讓長輩有不同的體驗外,也讓在地的村里長對老人服務有新的激發。


▲長輩們開心的在廟前一起「18啦」闖關,三五好友一起回憶童年玩耍的樂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7)

這次桌遊行動車開進大城鄉潭墘村福安宮,桌遊行動車特別融入在地的生活型態,將十八啦、十點半、沙包賓果、疊杯、疊疊樂與麻將賓果設置在這些地方,營造出在地人熟悉的鄉村廟口文化,在社區中激出不一樣的老人服務火花,也讓在地的長輩鬥智動腦,體驗多元活動。


▲志工美容姐驚呼連連,長輩無可限量!社區阿嬤第一次玩疊杯就上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7)

社區阿嬤們都說,其實這些桌遊平常自己沒玩過,都是看家中孫子女在玩,現在學會這些桌遊,就可以回家與孫子女同樂了。也有長輩笑著說:原本也以為桌遊是年輕人在玩的,想不到玩起來覺得好玩也會上癮呢。


▲北斗家商美容科青年志工協助活動「敬老攤位」,服務貼心又到位!讓長輩在闖關之餘也能舒壓按摩放鬆筋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7)

國立北斗家商美容科的師生踴躍投入助老活動,幫長輩義剪頭髮與指甲彩繪,讓長輩在認真闖關之餘,還可享受變美麗、變帥氣的服務稍作休息與放鬆。農村長輩因為長年務農,多數都沒有做過美甲服務,也鮮少有機會把自己的指甲弄得美美的,因此長輩們都覺得很新鮮也很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