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雙北居住萬金買鄰 專家直指3處

▲新店中央新村有棋盤式街廓,居住環境宜人。(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店中央新村有棋盤式街廓,居住環境宜人。(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上發問,雙北市哪些區域算人文素質好?引發熱議,民眾多從周邊環境是否乾淨整齊來判斷,專家則認為,台北市大安區的麗水街一帶、內湖區的大湖公園,以及新北市新店區的中央新村,環境皆較周邊整齊,整體人文素質也佳,受不少重視居住品質的買方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網友表示,因朋友要買房,特別看重附近鄰居、里民素質好的區域。而觀察雙北市符合此要求的區域,台北市可選擇大安區麗水街、青田街一帶,屬都會區的幽靜聚落,近年在日式宿舍群整建後,有不少獨立小店,營造文藝氛圍。信義房屋師大永康店專案經理林宜賢表示,該區位金山南路、信義路、新生南路與和平東路包圍的街廓,屬於永康商圈,在捷運信義線開通後,變得相當熱絡,又有新生國小學區,買方指名度很高。

但該區新大樓多為總價逾6000萬元豪宅,成交以舊公寓與套房為主,林宜賢指出,20~25坪小坪數公寓行情每坪逾80萬元,25~35坪公寓行情每坪75~85萬元,除外地人為卡位學區購買套房外,買方多為在地第二代或換屋族,屋主也相當惜售,物件釋出量不大。

內湖區的大湖山莊也因高綠覆率、低密度開發而聞名,有捷運站及大湖公園,區內多透天別墅及少量大樓與公寓,商業活動不多。信義房屋內湖大湖店店長吳季峯表示,連棟透天的總價約4000~6000萬元,獨棟別墅則上億元,歷來移轉量少,交易以大樓與公寓為主,其中大湖國宅每坪約50多萬元,一般大樓每坪60~70萬元,公寓每坪40~50萬元。

新北市則推薦新店區的中央新村,為過去政府配給國大代表居住的區域,棋盤式街廓相當舒適,有「南天母」之稱。信義房屋新店中央店店長郭冠廷表示,該區未來有京站百貨,IKEA也已開幕,且北二高、環快道路的交流道皆在此匯流,加上捷運小碧潭站,相當便捷。

區內住宅約2000多戶,透天、華廈與新大樓皆有,其中新大樓行情每坪52~57萬元,就華廈因使用坪數大又含車位,每坪約50萬元;透天則視位置、有無改建價值,總價從6000~9000萬元不等,買方除在地人外,還有不少來自台北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