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慧喬、宋仲基「清算30億財產」 選擇調解離婚原因曝光

▲宋慧喬、宋仲基兩人正式結束婚姻關係。(圖/翻攝宋慧喬 IG )
▲宋慧喬、宋仲基兩人正式結束婚姻關係。(圖/翻攝宋慧喬 IG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宋仲基、宋慧喬因合作《太陽的後裔》結緣,兩人被譽為「童話故事」的愛情如今卻破滅,昨( 27 )日雙方爆離婚消息,雙宋也陸續發出聲明證實離婚消息,至於為何選擇「離婚調節」一途,引發各界諸多猜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離婚調節」是指,就是不經過正式判決,只要夫妻經過法院調解就可以離婚,意即表示雙方只要對於離婚條件百分之百協議就可離婚,但是有部分意見衝突時,必須經過法院的調解程序,雙方經過調解協議後,與法院判決具有同等效力。但是調解無法成立時,就必須進入離婚訴訟階段。
宋仲基 ▲宋仲基、宋慧喬昨日宣布離婚,震驚粉絲。(圖/翻攝 IG)

對於雙宋為何選擇此途徑離婚,韓媒《 Section TV 》分析,如果是協議離婚,當事人就必須親自到法院辦理手續,至少也得出席 2 次才辦得成,一現身極有可能會引起媒體和民眾騷動,而離婚調解則是可以委託法律代理人處理,不需要當事人親自出面,應是想低調處理離婚手續。

至於財產清算,宋仲基和宋慧喬兩人收入都相當可觀,出道多年的宋慧喬名下房產眾多,在首爾高級地段原有 2 棟豪宅、 1 戶公寓, 2008 年還在紐約置產等,而宋仲基則是廣告、拍戲邀約不斷,在首爾也有一間 2700 萬元台幣的別墅, 2017 年又在梨泰院購入 180 坪豪宅,砸下 3 億台幣,兩人資產加起來就有 30 億台幣。

據韓媒推算,若兩人都點頭簽字離婚,將可以授權法定代理人辦理手續,若其中有一方拒絕離婚,便需要親自上法庭、面對面協議,而離婚調解最快被審理的期限為 7 月底、 8 月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