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曝「會期結案報告」 選民服務超過500件:謝謝有你

呱吉邱威傑在623守護台灣民主活動現場。(圖/林柏年攝)
呱吉邱威傑在623守護台灣民主活動現場。(圖/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網紅議員「呱吉」邱威傑今(28)日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第一會期結案報告,呱吉表示,總共接到 505 個選民服務案件。受理 437 件,結案 215 件,完成率是 42.57% 。平均結案時間 26.8 天,最長則是 93 天。呱吉感嘆政治是像鴨子划水一步一腳印,支持的網友則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感謝好議員」、「辛苦了,謝謝有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呱吉表示,選民服務案件裡面,交通類型的請願最多,有 192 件。包括機車路權、行人安全等等。呱吉會勘了台北市許多路段路口,行人道退縮、塗銷禁行機車道、或甚至開始在部分路口做機車直接左轉的實驗性措施。呱吉透露自己雖然很少談機車路權,但辦公室從來沒有停止這項政見的實踐。

除了選民服務與在網路上看得到的市政質詢,呱吉也提出了 62 份書面質詢以及提了一些法案。雖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已經追到了成果,但的確推動了一些市政工作。呱吉舉例,例如社工待遇,已經確認提高薪點、研議增聘行政人員。租屋糾紛處理的統整資訊網頁,也將在六月底上線。公車上下車刷卡,則提前於七月一號開始實施。

在許多推動的市政工作中,呱吉最喜歡的一個案例是高中社團補助費。呱吉認為,若社團補助由學生會依照學生企劃核發,學生議會可以監督經費使用的情形,不就是最好的民主實習嗎?而台北市教育局也願意在幾所學校實驗性地推動,讓呱吉十分感謝。

呱吉最後總結,政治有很多工作是表演,但是也有很多是鴨子划水般的一步一腳印。這個過程仰賴整個團隊、市議會同仁、台北市政府、還有全體市民的共同支持。支持的網友則紛紛在文章底下留言,「感謝好議員」、「辛苦了,謝謝有你」、「每個議員或是立委有你一半的努力,臺灣絕對會更好更進步!」、「既然你已經承諾當一屆議員,那就麻煩你 2022 出來選市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