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長向新住民學異國料理 獻上愛與關懷宴饗長者

▲移民署長邱豐光(右)向新住民朋友學習手做異國料理,把滿滿的愛心獻給社區長者。(圖/移民署提供,2019.06.28)
▲移民署長邱豐光(右)向新住民朋友學習手做異國料理,把滿滿的愛心獻給社區長者。(圖/移民署提供,2019.06.28)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今(28)日滿載關懷及愛抵達新竹縣,署長邱豐光偕陸委會法政處副處長魯仲尼及海基會法律處副處長劉慧玲至新竹縣峨眉鄉新春茶行關懷大陸新住民,再至湖口鄉裝甲眷村老屋咖啡,與新住民一起親手製作異國風味美食供長輩共食,為她們在臺創業的努力加油並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秀春(左)是姊妹們的心靈導師,斟茶款待移民署長邱豐光(左二)等來賓。(圖/移民署提供,2019.06.28)

由大陸廣東嫁過來的林秀春,入住台灣已經20多年,協助夫家在峨眉鄉經營新春茶行,因為開朗又樂觀的個性,讓她成為新住民姊妹們的心靈導師,只要是能力所及又能助人的事,她總是義不容辭;此外,林秀春為了捐髮做成假髮幫助癌症或是重症病患,頭髮長年來不染也不燙。


▲移民署長邱豐光(左)學習手做異國料理,把滿滿的愛心獻給社區長者。(圖/移民署提供,2019.06.28)

越南籍的杜玉娥、胡陳碧水及范氏蓉等三位新住民姊妹,則獲得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之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成立裝甲眷村老屋咖啡店,結合富有歷史軌跡的將軍屋主題場景,共同創立充滿眷村風味的老屋咖啡,除了經營咖啡餐飲外,還提供社區長輩愛心共食的服務。

搭配今天跨部會的行動服務列車到來,她們也特別邀請訪視長官們一起製作愛心餐點,讓來自新住民家鄉的美食及飄洋過海來的愛,傳遞並回饋給社區長輩們。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滿載關懷及愛抵達新竹縣。(圖/移民署提供,2019.06.28)

邱豐光表示,很高興看到新住民姊妹行有餘力能傳遞愛的善行,令人感佩;移民署作為新住民在臺灣的娘家,會持續地創造及提供更友善的多元環境,除讓新住民能在這裡落地生根安心發展外,亦期盼新住民家庭都能在臺灣幸福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