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畜試所一甲子 布拉安格斯園區力挺文創

▲所區內巨型「青草地」牛奶盒,成為最夯打卡熱點。(圖/蔡若喬攝, 2019.06.29)
▲所區內巨型「青草地」牛奶盒,成為最夯打卡熱點。(圖/蔡若喬攝, 2019.06.29)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縣畜產試驗所60歲了,所方今(29)日特別舉辦「布拉安格斯園區」啟用及「金門畜牧一甲子」慶祝活動,並邀請20家受金門縣政府輔導的青年餐飲業者及青農到場參展,展現年輕人不一樣的熱忱、動力與創新能量,同時宣示縣府打造金門成為培文創、育青創、挺青創環境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畜試所為慶祝成立60週年所辦理的「金門畜牧一甲子」系列活動,現場除了打卡送冰棒、畜牧產業發展講習,還舉辦寫生比賽、DIY體驗、兒童電動車餵養體驗,親子互動體驗及豐富遊憩體驗,吸引近千人參與。

今天同時啟用的「布拉安格斯園區」是由農委會經費補助,園區馬廄內的十多匹駿馬,瞬間成為小朋友餵食互動區,廣場中的巨型牛奶盒、鋼鐵牛造型裝置藝術,以及由反空降堡改建而成的瞭望台,也成為最夯的打卡熱點。

歡慶60週年 ▲金門畜試所歡慶60週年,楊鎮浯歡迎青年返鄉創業。(圖/蔡若喬攝, 2019.06.29)

青年返鄉創業 ▲創業青年受邀至現場參展,產品大受民眾喜愛。(圖/蔡若喬攝, 2019.06.29)

馬廄餵食 ▲馬廄內的十多匹駿馬,成為小朋友餵食體驗對象。(圖/蔡若喬攝, 2019.06.29)

瞭望台 ▲反空降堡改建而成的寮望台,成為所區登高望遠首選。(圖/蔡若喬攝, 2019.06.29)

金門縣府建設處表示,金門畜試所一直是地區畜牧業者的良師益友,為打造金門成為培文創、育青創、挺青創的環境,今年度(108)特為青年創業業者推出整合性的「金門縣青年餐飲業輔導及品質提升計畫」,針對青年創業、青年返鄉、二代接班及青農,進行空間場域改造與美化、伴手禮開發及包裝設計等輔導,今天也受邀至現場參展,產品大受民眾喜愛。

金門縣長楊鎮浯強調,近幾年來越來越多具有熱忱、動力、創新並勇於挑戰的青年朋友,默默的在金門各地開設了許多具有特色的餐廳、咖啡館,投入了蜂蜜、香菇、蔬果等農業種植,縣府很希望協助青年創業者,只擔心不知道創業者需求而已,歡迎青創業者多跟縣府討論。青年返鄉創業投入餐飲業,在帶入服務觀念的創新與質感的同時,也有助於地區餐飲服務業的品質提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