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李宗盛思父之作奪最佳作詞 阿信代恩師領獎

▲最佳作詞人獎由李宗盛拿下,五月天阿信代恩師領獎。(圖/台視)
▲最佳作詞人獎由李宗盛拿下,五月天阿信代恩師領獎。(圖/台視)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30屆金曲獎於今(29)日晚間7點於台北小巨蛋舉行,本屆「最佳作詞人獎」由李宗盛以歌曲〈新寫的舊歌〉拿下,五月天阿信代恩師上台領獎,「他要我告訴大家謝謝。」感言簡短有力,一如音樂大師低調謙遜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信代恩師領獎。(圖/台視)

李宗盛出道40年,有「華語流行音樂教父」和「百萬製作人」之稱,至今依然在歌壇極具影響力。會唱會寫又會製作的李宗盛,已是金曲獎的常客,這也是他第三度獲得最佳作詞人獎,實至名歸。

今年入圍最佳作詞人獎還包括,以〈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入圍的林昶佐,〈雨晴〉的陳昇,〈知道〉的宋冬野,〈纖維〉的小寒。

本屆「最佳編曲人獎」由尊室安以〈遙遠的所在 Styx〉拿下,他說:「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最重要的是捉緊每一個專輯的靈感和機會!」


▲最佳編曲人獎由尊室安拿下。(圖/台視)

48歲的尊室安是旅居台北的越裔法國人,父親尊室天是法國當代作曲家,承襲父親的音樂細胞,尊室安創作能量豐沛、風格多元,曾製作電影配樂,也與舞蹈家許芳宜、導演蔡明亮等人合作過,已是一位資深的作曲兼鋼琴家,此次與台語創作人廖士賢交手,台文唱詞融合法式華麗電子編曲,令樂壇驚豔。

今年金曲獎入圍「最佳編曲人獎」者,還包括以〈夢遊〉入圍的鍾濰宇,〈人樣〉的孫盛希、陳君豪、林泓毅、許郁瑛、鍾濰宇,〈B.O.〉的ØZI,〈魅惑〉的常石磊與〈不開燈俱樂部〉的YELLO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