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覺得身為台灣人真好?「4大時刻」被推爆:太幸福了

▲何時覺得身為台灣人真好?「 4 大時刻」被推爆:太幸福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何時覺得身為台灣人真好?「 4 大時刻」被推爆:太幸福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雖然許多人常常嘴上嚷嚷「台灣鬼島」,但實際上有些人仍很熱愛台灣這片土地。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為台灣平反,並詢問大家「什麼時候覺得身為台灣人真好?」引起熱烈迴響,鄉民全都紛紛直指「 4 大時刻」,直言:實在太幸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發文寫道,雖然很多人都說台灣鬼島,但實際上也屌打全世界至少 85% 的國家,比較大的缺點大概就是距離大陸太近,他並問及「在什麼時候會讓你覺得身為台灣人真好?」

而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指向 4 大經典時刻,第一個是「生病的時候」,網友表示「看病的時候就覺得有健保真好」、「出國看醫生要付錢的時候」、「看病掛號 200,拿一個月的藥 80,覺得實在太幸福了...」。

貼文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第二個是「感受到言論自由的時候」,網友認為,可以在網路上謾罵政治人物,不會因言論而被消失,此時最能感覺身為台灣人的好,「看到上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爭取權利的時候」、「看到大陸人悲慘而不自知的時候」。

第三個是「半夜想吃宵夜的時候」,網友表示,「國外晚上很冷清 ,台灣有夜市很猛」、「半夜回家也不用擔心安全,沿路上還有一堆宵夜攤販可以買的時候」,且還有人直言「我們一直討厭的夜市,卻是外國人喜歡的文化之一」。

第四個則是「出國的時候」,不僅可以享受多國免簽,在德國出境還能快速通關。而台灣治安也被許多人讚爆,「台灣治安世界上也排名前十的」、「出門不用擔心被偷被搶」,此外,還有「在國外沒珍奶喝的時候」、「有好吃美食的時候,到處走幾步就超商」、「跟歐洲行政單位比,台灣政府效率非常神速」;有網友更直言「隨時都覺得台灣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