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再解釋:放寬華為禁令並不包含國安相關產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 G20 峰會和習川會於 29 日閉幕後,美國總統川普於記者會上表示,將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對此,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則表達了回應,表示政府同意美企向華為出售產品,但只限於全球皆可購買到的一般商品,並不包含敏感的國家安全相關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德洛在接受採訪時解釋了放寬禁令的相關細節,表示美商務部將同意美企向華為出售的商品,只有那些通常可在其他國家也可購得的零件,像是一般晶片,而涉及國家安全的關鍵商品仍將被禁。

此外,庫德洛也表示,真對華為禁令的相關細節仍是貿易協商的一環。「這並不是一次大赦,華為將留在所謂的實體名單上,有嚴格的出口管制和國家安全考量,也不會有任何許可證。」庫德洛表示。

產業方面,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 (SIA),對中美貿易戰的休戰表達了樂觀的反應,但同時也希望了解有關華為相關計劃的更多細節。該組織的執行長 John Neuffer 表示:「會談正在重啟,以及關稅加徵的暫停,讓我們感到鼓舞,同時我們也期待了解更多關於總統對華為的計畫。」

據報導,川普決定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中,迫使美半導體公司切斷與華為的合作,導致晶片股遭遇拋售。像是 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在黑名單宣布後的一周內有將近一半的持股落入熊市水平。但是近期由於各種跡象表明川普政府有望縮減對華為的限制,該檔 ETF 在過去一個月內復甦,並上漲超過 10%。

相關禁令對華為營運造成了衝擊,執行長兼創辦人任正非曾表示,由於這些限制,公司正在削減產量,並預測在未來兩年華為營收將減少約 300 億美元。此外,華為也取消了最新版筆記型電腦的發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