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公布欠稅大戶名單 黃任中家族欠稅逾50億續居冠

▲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籲財政部誠信履約,財政部回應了。(圖/NOWnews資料照)
▲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籲財政部誠信履約,財政部回應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1)日公布最新「欠稅大戶」名單,還是一些老面孔,其中個人欠稅金額最高的仍是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欠稅金額達新台幣18.9億元,如果加計黃任中本人及姊姊夏黃新平,合計3人欠稅金額高達50.04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有效防止重大欠稅並加強稅捐徵起,財政部根據稅捐稽徵法第34條第1項規定,對於個人累計欠稅逾新台幣1000萬元或營利事業累計欠稅逾5000萬元的確定案件,稅捐稽徵機關每年7月都會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內容包括欠稅人姓名或名稱、稅目別、欠稅年度、欠稅或罰鍰金額(含滯納金、利息、滯報金、怠報金)及欠稅人。

根據財政部賦稅署統計,今年公告的欠稅大戶共有938件、金額約965.52億餘元,與2018年公告資料相較,件數及金額分別增加17件、8.75億餘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國前10大個人欠稅戶中,還是以黃任中之子黃若谷積欠遺產稅18.9億元最多,再來是黃任中本人,綜所稅欠了18.83億元,而黃任中姊姊夏黃新平,亦積欠綜所稅12.31億元排名第4。

個人欠稅排名第3也是高雄的黃承志家族,欠了綜所稅、遺產稅14.81億元。另有「台灣蕈菌之父」稱號的林天財,亦積欠贈與稅11.47億元排第5。

在企業欠稅方面,第一名為環亞大飯店,總共欠營業稅、營所稅、房屋稅及地價稅共計24.5億元,欠稅第二名則是曾因掏空案而喧騰一時的博達科技,因積欠營業及營所稅11.73億元。

至於中區酒家、舞廳松竹皇宮大酒店和紅頂酒家,累計欠稅分別為11.34億元及10.7億元,欠稅排第3及第4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