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車2.0  接送孩童不必擔心被開單

▲新北市交通局9月將試辦「智慧停車2.0系統」,圖為台南市已透過路側的停車柱及高位視訊的無紙化自動開單。(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9月將試辦「智慧停車2.0系統」,圖為台南市已透過路側的停車柱及高位視訊的無紙化自動開單。(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家長不必擔心車輛臨停被取締拖吊了! 新北市交通局將試辦「智慧停車2.0系統」,運用最新科技的停車柱,在上下學尖峰時段性禁停期間,人性化設定家長接送孩童所需停車時間,預計今年9月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公托中心和幼兒園因孩童年紀小,都需要家長親自接送,因此「智慧停車2.0系統」將先在永和區永平國小、板橋區文德國小等兩所附設幼兒園的國小家長接送區時段性禁停車格試辦,設置停車柱及高位視訊等最新科技執法系統,在上下學尖峰時段性禁停期間,「智慧停車2.0」將依照家長停妥車輛後,進出幼兒園接送所需時間,設定允許的停車時間。

▲新北市交通局將試辦「智慧停車2.0系統」,設置停車柱及高位視訊等最新科技執法系統。(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許芫綺強調,「智慧停車2.0」在非禁停時段則實施智慧化停車收費,透過路側的停車柱及高位視訊的無紙化自動開單,民眾可以直接利用停車柱繳費或手機下載路邊停車繳費APP,行動支付繳費,為環保節能減碳盡分心力。

「家長的心聲,我們聽到了!」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智慧停車2.0系統」以智慧化方式分享短時性停車格,讓家長接送孩童時可以安心停車,透過科技執法計算停車所需時間,逾時才會照相取締,將違規事證資料移送警察機關裁罰,以維持交通秩序,家長也不需擔心因車輛臨停被取締拖吊,未來計畫擴及托老中心和安養機構,讓子女們也能安心接送長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