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休兵不代表科技止戰 專家:未來科技仍可能分裂為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貿易戰可能暫停,也可能重燃戰火,但是目前來看,科技戰並沒有減弱的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後,同意不升級關稅,重新談判以求達成協議。然而,波士頓諮詢集團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董事長 Hans-Paul Burkner 認為,至少在科技戰,仍可能見到更多磨擦。

Burkner 指出,兩個超級經濟大國重回貿易談判,會讓每個人都開心,但是雙方仍有對科技優勢的爭霸野心,如此,有可能導致兩個獨立科技生態體系的出現。

他說:「未來仍然有可能,我們會有兩個科技世界:一個中國世界及一個美國世界。」

如同網際網路,未來這些技術可能由不同的機構管理、提供不同的法規,採行不同的技術。

Burkner 表示,中國及美國各自爭取支持,在印度、歐洲及拉丁美洲相互競爭,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會變成戰場。

Burkner 認為,距離中美科技世界分裂的前景仍然很遙遠,特別是中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諸如華為這樣的中國科技巨頭,最終成為全球重要的參與者,恐怕只是時間問題。

他表示,他希望不會出現科技世界分裂的結果,但是這並非不可能。

本次川習會後,除了不新徵關稅之外,一個最重要的發展,就是川普對華為的管制放鬆,但是,美方也強調,這並不是對華為的「大赦」,華為仍在「實體名單」之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