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牛頓科學營、多多龍兒童夏令營 彰化女中開營囉

▲建大文教基金會舉辦牛頓科學營暨多多龍兒童夏令營,在彰化女中舉辦第一梯次開營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1)
▲建大文教基金會舉辦牛頓科學營暨多多龍兒童夏令營,在彰化女中舉辦第一梯次開營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長達兩個月的暑假已經開始,建大文教基金會舉辦二梯次的牛頓科學營暨多多龍兒童夏令營,在彰化女中舉辦第一梯次開營典禮,參加科學營、夏令營,活動育教於樂,讓青少年在漫長假日中玩的盡興,又能學習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大文教基金會舉辦牛頓科學營暨多多龍兒童夏令營,提供學童於暑假期間有益身心的休閒學習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1)

為培育基礎科學人才,建大文教基金會今年持續擴大舉辦「牛頓科學營暨多多龍兒童夏令營」,分別在彰化女中和員林高中舉辦兩個梯次,融入人工智慧機器人設計與實作、物理新知、數學遊戲,啟發青少年投入科學研究。

建大輪胎總裁楊銀明表示,他的父親建大的創辦人楊金豹是國小老師出身,一直叮嚀要成立基金會,專注在文教方面活動,基於暑假期間學生在家不知要如何打發時間,所以就成立多多龍夏令營,規劃很多很好的課程,請專業老師來跟同學上課,還有戶外教學帶領學生參觀各個景點,相信在暑假期間學生會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

建大文教基金會也提供高額的獎助學金給高中生、大學生及清寒學生,希望把這理念和作法一代傳一代,繼續傳承下去,持續落實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

楊銀明強調,科學研究與科技教育是國際社會發展趨勢,今年的課程以順應時代需求的「AI人工智慧」初步機器人設計與實作,融入物理新知和實驗以及數學遊戲為主軸,邀請各大學教授和各領域翹楚的講師前來引領,希望讓參加的上百位學子,透過優質科學營隊,激發創意思考、科學研究與團結合作量能,培養解決問題與研究的能力。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政府致力於發展縣內科學與科技教育,除了牛頓科學營及全民科學日等優質科學教育活動,更於縣內分區規劃五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並已於今年全數完成啟用,六月底並於花壇國中完成全國第一所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讓彰化縣學子擁有充沛的科學與科技教育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