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男單大爆冷 首日就有兩名前10種子落馬

Alexander Zverev溫布頓首輪爆冷出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lexander Zverev溫布頓首輪爆冷出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9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就上演了許多爆冷戲碼,稍早6號種子德國新希望Alexander Zverev在苦戰4盤後,不敵世界排名124的Jiri Vesely;之後7號種子希臘新星Stefanos Tsitsipas也跟著輸給義大利老將Thomas Fabbiano,首日就有兩名世界前10的好手中箭落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Zverev在今年法網打進到最後8強,但來到草地賽季後狀態卻有些滑落,斯圖加特首輪出局,哈雷草地賽也止步8強。今天面對資格賽打上來的Vesely,他在先拿下首盤的情況下,居然被對手連拿3盤逆轉,以6:4、3:6、2:6、5:7遺憾出局,兩年來首度止步大滿貫首輪。

而Tsitsipas則是在本場比賽中一路落後,被實力有段差距的Fabbiano率先聽牌,雖然他之後奮起直追,一度化解了兩個賽末點,但在決勝盤還是以3:6讓出,最終以4:6、6:3、4:6、7:6(8)、3:6激戰5盤遭淘汰。

另外,有「小費德勒」美名的Grigor Dimitrov今日也同樣出師未捷,面對法國20歲小將Corentin Moutet,他在先拿兩盤的情況下、以6:2、6:3、6:7(4)、3:6、1:6被後來居上,連兩年止步溫網首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