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心臟病風險 與教育程度呈反比

NOW健康


最近1項研究發現,如果能多花點時間在學校上課,將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研究刊登在《PLOS醫學》(PLOS Medicin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家庭暨社區醫學部助理教授Rita Hamad博士說明,她與團隊蒐集了1971年至2012年間,於20世紀上半葉出生約75,000多人的數據進行分析。在此期間,美國孩童需受義務教育12年,而約有3分之1的受試者沒有從高中畢業,其中有34.5%的人顯示有心臟病。

但有念完高中義務教育的人,罹患心臟病和心臟病風險降低了2.5%,同時發現減少了3%的吸菸習慣及降低將近5%罹患憂鬱症的可能。研究人員表示,這只代表兩者有關連,並不是因果關係,此研究指出美國教育政策對心臟病影響的初步證據。

Rita Hamad博士進一步提到,受過更多教育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會降低,原因可能是他們有更高的收入,足以負擔更好的食物和醫療保健;或因為擁有更多的資源,因此壓力比更小,這些因素都跟心臟病有關。

目前研究人員正著手研究如何以教育政策影響醫療保健成本,以及這些政策是否會減少心臟病方面的差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