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回調修正?比特幣快速跌破萬元關卡 距上週高點已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前一波漲勢有多快,近期的下滑速度似乎就有多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幣在台北時間昨 (1 日) 晚間,報價還在 1.1 萬美元上方,不過在跌破 1.1 萬美元之後,跌勢開始加速,2 日中午 12:00 左右,更是跌破 1 萬美元關卡,最低來到 9760 美元附近。

在中午加速下跌之後,比特幣 24 小時的高低價差超過 1200 美元,跌幅也達到 12% 左右,同時拖累以太幣、萊特幣等主要貨幣,各有 4-8% 的跌幅。

比特幣快速下挫(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快速下挫 (圖表取自 Coindesk)
比特幣在 6 月 26 日衝上 13756 美元的高點,對比當前低點 9760 美元,代表不到幾日內,高低價差達 4000 美元,接近 30%。

廣受歡迎的分析師 Josh Rager 表示,若以 30% 的修正幅度計算,這波大約會跌到 9715 美元。但他認為,目前四位數的價格是個逢低介入的時機,比特幣長期趨勢仍然看漲。

分析師 Kiril Nikolaev 認為,9000 美元是一個合理的支撐點,代表 35% 的修正幅度,下一個可能的支撐點是 7400 美元,為 46% 的修正幅度。不過他表示,以周線圖來看,比特幣仍在走一個頭肩底的走勢,阻力點在 12000 美元。

他表示,這也是一個重要的攻擊價位,如果比特幣最終在此處完成整合,並向上突破,就有機會挑戰 2 萬美元的歷史高點。

整體加密貨幣市場隨比特幣下跌(圖表取自investing.com)
整體加密貨幣市場隨比特幣下跌 (圖表取自 investing.com)
eToro 資深市場分析師 Mati Greenspan 在昨天的報告中表示,近日的深度回調,就像在極熱的市場上澆了一盆冷水,市場近日確實是過熱,漲勢走得過高過快,需要好好的放鬆並冷靜一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