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西「大、二膽派出所」揭牌啟用 距廈門僅4.4公里

▲十多位貴賓共同拉下紅布簾,為大、二膽派出所揭牌啟用。(圖/蔡若喬攝, 2019.07.02)
▲十多位貴賓共同拉下紅布簾,為大、二膽派出所揭牌啟用。(圖/蔡若喬攝, 2019.07.02)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距離廈門僅4400公尺,在兩岸軍事對峙年代,被視為「離島中的離島、前線中的前線」的大、二膽島,今(2)日上午舉行派出所揭牌典禮。初期員警暫不駐島,而是隨著遊客上下島,並透過監視器查看及機車巡邏維護安島上治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現場鑼鼓聲及祥獅獻瑞的助陣下,由金門縣長楊鎮浯、副議長洪允典、警察局長張國雄,以及烈嶼鄉長洪若珊等十多位貴賓共同拉下紅布簾,正式為國境之西,最靠近中國大陸的離島派出所揭牌啟用。

金城分局分局長李益杰表示,大二膽派出所前身為南山彈藥庫改建,雖然空間面積僅20餘坪,但經過金城分局精心規劃,將陝長的空間分隔成值班辦公區、槍械室與住宿區,最大可容納7名員警進駐。

礙於目前金門警力員額不足,初期將由烈嶼分駐所每日輪派員警跟著遊客上島,並透過大膽島上裝設的13處監視器及機車巡視,以維護上島遊客人身安全,若有專案活動,才需在島上駐守過夜。未來將視發展狀況作人員調動,最多可編制七名員警入駐。

大膽島面積約0.79平方公里、二膽島面積約0.28平方公里,無民眾居住、治安及交通狀況單純,但自今年3月1日大膽島正式開放觀光,每日150名登島限額幾乎天天被遊客秒殺,為維護島上之基礎設施、重要觀光景點、歷史性建築及遊客安全,設置大二膽派出有其必要性。

楊鎮浯期勉全體警察同仁能以「服務鄉親、人民第一;為民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為目標,做好維護治安工作。同時也期許縣警局能與觀光處攜手合作,以警察的象徵「鴿子」及「和平鴿」做連結,共同開放文創商品。

監視器 ▲大膽島上裝設有13處監視器,可在派出所內監控。(圖/蔡若喬攝, 2019.07.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