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制上路 彰警連續3天實施「酒駕大執法」

▲彰化縣警察局針對易發生酒駕違規及肇事的路段、時段,提高執法密度及強度及易肇事的路段加強取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02)
▲彰化縣警察局針對易發生酒駕違規及肇事的路段、時段,提高執法密度及強度及易肇事的路段加強取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酒駕新制從7月1日起上路,彰化縣警局配合警政署連續實施三天「酒駕大執法」,1日24小時內全縣共查辦23件,2、3日兩天仍持續執法,警方已佈下天羅地網,加強取締,提醒駕駛人勿存僥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7月1日到3日連續3日實施「酒駕大執法」,警方佈下天羅地網在全縣酒駕違規及易肇事的路段加強取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02)

彰化縣警察局指出,酒駕新制上路今天第2天,成果豐碩,酒精濃度超標的有5件、酒測濃度超標涉及刑法的有9件、汽車拒檢測2件、汽車同車受罰5件、單車拒檢2件,共23件。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指出,今年1月到6月30日止,彰化縣取締汽車酒駕658件、機車酒駕1082件、酒駕公共危險1125件、拒測132件,其中,酒駕肇事案件今年迄今發生398件,死亡2人、受傷256人,相較去年同期發生476件,死亡2人、受傷318人,發生件數減少78件,酒駕傷亡人數也減少62人,顯見酒駕肇事情形已較往年大幅降低。

警方指出,7月1日「酒駕新法」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處罰修正案正式上路,針對汽、機車酒駕分流、累犯、拒測、慢車酒駕、拒測等加重罰則,並增訂對酒駕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得沒入車輛、處罰同車乘客、車輛加裝酒精鎖及運輸業者附帶懲罰性賠償等規定,由重罰以達遏阻作用。

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提醒駕駛人建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是每個人應有的認知,「1」人赴宴可能喝酒就不要開車,「2」人以上指定駕駛盡興也放心,「3」杯下肚代駕服務周到又貼心,「4」似有醉意,親友接送安全不擔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