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舉!高雄市建置全市第一個河堤社區交通寧靜示範區

▲高雄市交通局建置完成全市第一個河堤社區交通寧靜示範區。(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交通局建置完成全市第一個河堤社區交通寧靜示範區。(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今(3)日建置完成全市第一個河堤社區交通寧靜示範區,以有效改善社區行車秩序與安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鄭永祥表示,三民區河堤社區交通寧靜示範區的設置已有初步成效,未來將以「里」為單位,持續擴大辦理至其他條件適合的地區。

鄭永祥指出,河堤社區為發展相當成熟的優質社區,區內道路街廓完整、更有完善的人行道及騎樓空間供行人使用,且社區內綠蔭扶疏,建築特色及社區型態具有悠閒氛圍。

鄭永祥並指出,該局考量區塊完整性後,選定明誠二路以北、天祥二路以南、民族一路以西、河堤路以東為交通寧靜區規劃範圍,在主要道路及進入社區端道路設置速限30公里,及交通寧靜區複合式牌面,以提醒通過性車流減速慢行,並利用標線型人行道,串連人行動線,讓社區內民眾可以更加悠閒行走。

鄭永祥進一步指出,交通寧靜區設置目的是對社區街道進行車速管理,降低車速,以提醒駕駛人隨時注意車輛及行人,並減少通過性車流對社區之影響,未來將持續擴大辦理至其他條件適合的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