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年輕人「瘋珍奶」!老人卻想消滅 3原因曝:觸犯大忌

▲(圖/翻攝自@ksperry_jj與@creamcandy123的推特)
▲(圖/翻攝自@ksperry_jj與@creamcandy123的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特產珍珠奶茶在日本掀起一股熱潮,許多日本年輕人更發揮創意,將珍奶做出多種新吃法,甚至在推特上掀起一股女孩「放手喝珍奶」的性感挑戰,珍奶話題在日本網路持續延燒;不過,日本長輩卻似乎對珍奶相當反感,就有網友在 PTT 提出見解,認為珍奶造成日本社會問題,全因觸犯到日本人的大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奶
▲台灣發明的珍奶在日本掀起一股熱潮。(圖/翻攝自 Pixabay )

一名網友在 PTT 「 WomenTalk 」看板以「感覺日本老人很想消滅珍奶」為題,指出「每天幾乎都會有雜誌寫珍奶的負面新聞,捏造的居多,捏造的不行,就以健康為由下手」,像是「珍珠會在胃裡硬化、殘留,無法排除」,原 PO 則認為「澱粉碰到胃液就被消化了好嗎?」不禁好奇詢問「為何日本老人很想消滅珍奶呢?」




▲台灣發明的珍奶在日本掀起一股熱潮,卻似乎不受日本老人喜愛。(圖/翻攝自 PP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現在太火紅,不過那個喝多了本來就不好的吧?違背日本的養生概念」、「珍珠對老人、小孩吞嚥功能不佳的,真的不太適合吃」、「確實是非常糟糕的垃圾食物,能理解」、「台灣老人也很想消滅啊,我家就一個」、「台灣的珍奶熱量高標過甜,本來就是存在很久的問題」。

此外,有網友點出珍奶盛行,許多人在日本大街上「邊走邊喝」,觸犯了日本人的文化大忌之一;另也有網友點出珍奶衍生出的社會問題,包括「製造垃圾」、「排隊亂象」等,並表示「只為了拍照打卡消費,喝沒幾口就丟路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