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三寶在哪裡?工會坦承:在我們手上

▲桃園長榮航空罷工現場,收取收取護照、工作證、台胞證等「三寶」。(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1)
▲桃園長榮航空罷工現場,收取收取護照、工作證、台胞證等「三寶」。(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1)

記者陳致宇/桃園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由委任的台灣保全存放空服員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識別證),不過卻被爆料,台灣保全早在 6 月 30 日就結束雙方合作關係,針對目前三寶的下落,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今( 4 )日說明,台灣保全昨日口頭與工會解約,目前三寶都由工會保管,下午會尋找新的保全公司簽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聖凱表示,實際上跟台灣保全的合約是從 108 年 6月 21 日至 109 年 6 月 20 日,台灣保全在這段時間受到非常大的壓力,因此在昨日跟工會口頭告知,希望合約可以終止,工會也尊重台灣保全的意願,今日也找到新的保全公司,下午就會辦理相關的簽約程序。

針對媒體詢問,空服員三寶目前究竟在哪邊?周聖凱說明,由於這段時間有很多人來申請取回三寶,這些作業無法在保全公司的金庫進行,因此會移出移入的作業過程,這是正常的。至於台灣保全宣稱 6 月 30 日已解約,所有三寶都已返還,周聖凱再次強調,台灣保全昨日才向工會口頭說明,也沒給相關法律文件,因此這段時間都是在做「移入移出」的作業。

媒體再追問,三寶是不是在工會手上?這時周聖凱才鬆口,「護照確實在我們手上」,強調工會必須保證它們的安全,不能交到其他人手中,至於確切返還的時間,以及三寶目前存放地點皆不方便透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