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當道!洗臉「4大地雷」別踩 有水嫩肌不是夢

▲保養當道!洗臉「4大地雷」別踩,有水嫩肌不是夢。(示意圖/取自PhotoAc)
▲保養當道!洗臉「4大地雷」別踩,有水嫩肌不是夢。(示意圖/取自PhotoAc)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開始對臉部保養、清潔越來越重視,最近國外網站《 cosmopolitan 》就分享現代人最常犯的洗臉禁忌,提醒大眾洗臉也有許多細節要注意,好的作法能讓你肌膚彈滑,但若不慎可能就會傷害皮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水嫩肌有訣竅!洗臉「4大地雷」別踩就能超滑順
▲(示意圖/取自PhotoAc)

根據《 cosmopolitan 》報導,對於常化妝女性來說,卸妝一定是必備的,但是「過分地使用清潔產品」,可能會使肌膚受到損害,尤其屬於油性肌膚的人,常會選擇去油力強的產品,但這樣不僅會讓皮膚變得緊繃,甚至更會讓你油光滿面。

此外,許多人為了清潔保養,都會有去角質的習慣,但建議大眾一周一次即可,若每天都執行一次,反而會讓你的毛孔皮膚更加敏感,甚至會傷害到肌膚。

而現今卸妝也有相當多的產品能選擇,包括卸妝水、卸妝油等,許多人為求方便都會選擇「卸妝棉」來作清潔,但其實卸妝棉裡頭富含許多化學物質,雖然能加快溶解妝容,但也可能因此傷害皮膚。


▲國外網站建議:洗臉建議選擇適合自身膚質的產品。(示意圖/取自PhotoAc)

再來,洗臉所選擇的洗面乳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門學問,購買前都應根據自己的體質去慎重挑選,畢竟是每天都須用到的保養用品。最後,談到洗臉的水溫,這邊提醒大家毛孔並不會因熱水而打開,遇到冷水也不會緊縮,但若從熱水立馬調到冷水可能會刺激肌膚,所以建議大眾保持溫水洗臉,才能對皮膚作最好的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