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義殺警凶嫌妻下跪痛哭 不知夫憂鬱症病發

▲鄭嫌妻子下跪痛哭道歉,「不知她先生憂鬱症病發」。(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鄭嫌妻子下跪痛哭道歉,「不知她先生憂鬱症病發」。(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嘉義火車站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驚傳殺警案,鐵路局嘉義派出所李姓員警處理鄭姓男子逃票糾紛,遭鄭嫌持水果刀捅刺腹部,致臟器外露重傷,今(4)日上午8點27分宣告不治,因公殉職。鄭嫌妻子面對媒體當場下跪痛哭,「真的很對不起那位警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嫌(54歲)家住台南安南區,從事冷氣裝修,平日少與鄰居互動,鄭妻面對媒體,當場下跪痛哭,情緒激動地說,真的很對不起那位警察,經濟壓力很大,她先生有憂鬱症,已一段時間沒有服藥,不知道她先生已發病,不知道情況這麼嚴重。

鄭妻也不清楚為何她先生身上會帶著刀,鄭妻表示自己也有憂鬱症,心裡很痛苦、很難過。鄭妻說,她先生很老實,以前不會這樣,不知道他會殺死人。

鄰居蕭先生說,鄭嫌平日很少與鄰居互動,只知鄭嫌家是低收入戶,夫妻倆人都疑似有憂鬱症,蕭先生強調,「發生這種事,是社會底層的悲哀」。

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3日晚間8點42分抵達嘉義火車站,鄭嫌没有買票就上火車,遭列車長查票時引發糾紛。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25歲)李姓員警獲報,上車處理糾紛,鄭嫌突持水果刀捅刺李姓員警左腹部,致臟器外露、失血過多,一度失去生命跡象。

消息傳出,各界紛紛為李姓員警集氣祈福,希望能平安度過難關,詎料今(4)日上午8點27分,李姓員警仍傷重不治。

台南市社會局指出,鄭嫌家停為列冊中低收入戶,非高風險家庭列管案、過去也無通報紀錄。鄭嫌家屬受到砍警事件影響,心情不穩,社會局已指派社工連結社會資源前往安撫家屬情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