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川普口頭干預美元愈來愈不靈 難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發布推文再次抨擊歐洲等地大玩操縱貨幣的遊戲,分析師在川普多次口頭干預美元走勢後,存在行政干預的風險,美元承受壓力,周四亞洲盤走軟在 96.7 附近震盪;周五美國將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市場須提防若數據不如預期,恐引發美元另一波拋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Bloomberg)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Bloomberg)
川普在最新推文中指責歐洲等地為和美國競爭,向系統注入資金,大搞貨幣操縱的把戲,美國應該效法,對此市場對美國政府干預匯市打壓美元的擔憂升高。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CIBC) 分析師表示,儘管數十年來,美國財政部未干預匯市壓低美元,但在川普的行事作風下,則很難說,提醒投資人應及早做好準備。

美銀美林 (BofAML) 先前發布的報告中指出,雖然美國政府對美元的口頭或行政干預不適當,但無可諱言地,這樣的風險正在攀升。

美銀美林分析,川普不斷抨擊聯準會還不放寬貨幣政策,使得美元受到打壓,而聯準會也做好降息準備,但對美元的影響不大。「口頭干預」的次數多了,減弱美元走勢的效果正在消退,不排除美國政府採取更直接的行政干預。

評級機構穆迪表示,美國就業市場繼續放緩,疲軟的 ADP 就業數據公布後,美元反應鈍化,維持原有在 96.7 附近狹幅整理的格局,可能要待周五非農數據公布,進一步確認經濟放緩後,才會大舉拋售美元。

Forexlive 董事 Adam Button 表示,6 月小非農數表現不及預期,恐怕周五公布的非農數據也將凶多吉少,到時市場對聯準會一舉降息 50 個基點的預期將會進一步升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