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王柏融4打數沒安打還吞下3K 火腿慘輸西武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系列賽取得2連勝的日本火腿,今日繼續在札幌巨蛋對戰西武獅,我國強打王柏融本場比賽擔任先發第5棒、守左外野,但他總計4打數0安打,還吞下了3次三振,火腿終場也以2:8輸球,終止近期2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續昨天的打擊低潮,王柏融此役開賽手感也不好,2局下面對西武洋投尼爾(Zach Neal)被三振出局,第5局他再度上場,但還是沒打好,形成中外野的飛球被接殺。

前5局火腿打線整體的發揮也不佳,受制於尼爾的壓制,僅有石井一成敲出1支二壘安打,而西武則是靠著強棒外崎修汰在3局上滿壘時敲出三壘安打、清空所有跑者,一下子取得3:0的領先。

7局上,火腿場上的投手已換成洋投巴貝多,他該局遭遇到亂流,無人出局就接連被秋山翔吾和源田壯亮敲安,之後又選擇敬遠山川穂高,但這個策略顯然沒有發揮作用,因為下一棒的中村剛也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接著森友哉和金子侑司也加入戰局,分別敲出1支帶有打點的安打,西武該局再灌進5分,將分差拉開到8:0,也基本鎖定了比賽勝負。

9局下,火腿最後的反攻,靠著近藤健介和中田翔的連續安打先追回1分,但王柏融再次遭到三振,隨後渡邉諒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反攻也再次劃下句點。

火腿今天打線完全熄火,全靠石井一成獨撐,他本場3打數3安打,打回1分打點,完成「猛打賞」的演出,但可惜無力回天。王柏融今天4打數沒有安打,還吞下3次三振,打擊率下滑到2成8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