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達人帶路〉中壢這裡大樓僅1字頭 透天總價800萬

▲中壢龍岡大樓成屋尚不多,主要是透天為主。(圖/信義房屋提供)
▲中壢龍岡大樓成屋尚不多,主要是透天為主。(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中壢龍岡地區的金三角商圈,早期因有大量眷村,周邊亦有不少國防軍事用地,環境相對幽靜,信義房屋中壢龍岡店專員高雅莉表示,住宅以透天別墅為主,均價800萬元;近年陸續有建商建大樓,房價每坪1字頭,相對鄰近的中壢、桃園市中心便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住宅多為透天、別墅,也是交易主流。高雅莉透露,透天產品因需求較高,在當地相對保值,傳統透天依地坪、屋況條件不同,總價500~1000萬元不等;地坪23~25坪、建坪約70坪的屋齡10年別墅,總價可達1100~1400萬元,買方以地緣性強、住附近或當地人為主。

成屋大樓目前仍不多,約僅4、5棟,如「遠雄龍岡」、「富旺新世紀」、「富旺新世界」等,目前行情每坪15~17萬元,以「遠雄龍岡」為例,3房含車位總價850萬元。高雅莉表示,大樓買方佔整體交易的2成,且較多外地客,或本地的第2代年輕人。

高雅莉直言,當時正值景氣大好、房市多頭,有很多台北買方來此購屋,約佔該案買方的7成。由於預售時房價較高,近期則在趨穩下將緩步上漲,所以目前購入的CP值相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