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遭刺殉職 屁孩警發文狂賀「鐵路警多一個缺」被轟爆

▲一名年輕警察在個人 IG 寫下「狂賀鐵路警察多一個缺」遭到網友炮轟。(圖/翻攝 IG )
▲一名年輕警察在個人 IG 寫下「狂賀鐵路警察多一個缺」遭到網友炮轟。(圖/翻攝 IG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鐵 152 次自強號列車日前晚上停靠嘉義站時,一名鄭姓男子被列車長發現沒有買票,隨後李姓警察上前處理,卻被鄭男拿刀狂刺,即便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仍傷重身亡,正當社會都在為該警哀悼之時,一位 21 歲年輕男警竟在個人 IG 發出限時動態說,「警專畢業生狂賀!嘉義鐵路多一個缺」,引起網友群起怒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李承翰 3 日晚間接獲通報,表示台鐵 152 次自強號列車有補票糾紛,他便到場處理,結果竟遭失控的鄭姓男子用刀劃傷,瞬間肚破腸流,他忍著痛,拼命地抓住嫌犯雙手,直至眾人幫忙制伏鄭男,他才倒地,雖緊急送醫治療,但仍舊傷重不治。
▲李姓鐵路警察不幸殉職,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感嘆,「什麼樣的政府,讓我們的警察在執法時成為服務業,連自保都不行」?(圖/翻攝自網友提供影片,李姓員警臉書) ▲ 3 日晚間台鐵 152 次自強號列車一名乘客因被查票而動怒,經通報而到達的李警卻慘遭嫌犯刺傷,送醫急救不治。(圖/截取自網友提供影片)

正當社會都為該名勇敢的警察哀悼時,一名年輕男警竟在個人的IG發出限時動態稱「警專畢業生狂賀!嘉義鐵路多一個缺」,讓他的粉絲氣的截圖,痛批「怎麼可以這樣說風涼話,何況你也是警察」。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智障當有趣」、「自以為帥啊!IG屁警多的是」、「你的同袍因公殉職,這樣說很好笑嗎?」、「警察同仁都在悼念,你在這發這個你都不感到丟臉?」、「這什麼心態啊?」

對此,該名警察也出面解釋「我只是用特別嘲諷言詞,反諷現今政府、社會、長官,對於警察值勤人身安全的不重視」、「在警界當個佛系警察、沒必要以命相搏,拚了這回,也殉職了,值得嗎?」他強調自己是嘲諷社會對此事過幾日馬上會忘記,難過的也是自己家人愛人朋友,言論偏激備感抱歉。

男子事後道歉 ▲該名年輕男警事後解釋其發文含義。(圖/翻攝I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