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精準就業計畫 宣明智:讓畢業生贏在就業起跑點

▲宣明智與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動青年精準就業計畫,讓青年都能找到理想中的好工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宣明智與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動青年精準就業計畫,讓青年都能找到理想中的好工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解決青年世代的求職煩惱,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希望能讓畢業生都能贏在就業起跑點,領航人生,今(5)日與建國科技大學共同宣布啟動「青年精準就業計畫」;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大力支持這項計畫,希望讓畢業生都能順利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宣捷集團宣明智董事長推動的青年精準就業計畫中彰投說明會在建國科大舉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宣明智說,「青年精準就業計畫」第一期將投入5000萬資金,要讓1000名畢業生在3個月的計畫課程後,不僅能順利找到工作,更要能精準對接優質企業,做到教學與就業無縫接軌。




▲建國科大贈送由鴻海科技贈送的第五代繪圖機器人為宣明智畫的畫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江金山指出,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數據,20至25歲初次尋職青年之失業率高達12%,且平均得花半年左右,才能順利就業,宣明智深知產學接軌是適才適用的關鍵前提,特別整合各方產學資源,打造「全程免費、最擬真之專業職前訓練、保證直接對接優質企業」的亮點課程,讓學生能提早做好身心狀態與專業能力的準備。


▲宣明智鼓勵建國科大學生參加青年精淮就業計畫就好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5)

江金山表示,該校7年前即成立產業學院,為學生舉辦各項培訓課程,特聘多位知名企業總經理及高階人力資源部門主管到校指導來自不同科系的學生,結合校內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教師,以職涯探索、構思職業藍圖、撰寫履歷、模擬面試等培訓學生就業準備力,在畢業後3個月內順利找到適性理想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