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艱困選區提名啟動 柯建銘讓賢不選立委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由蔡英文以35.6%的支持度,勝過賴清德的27.4%。 (圖/記者葉政勳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由蔡英文以35.6%的支持度,勝過賴清德的27.4%。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後,立委艱困選區布局也已展開。據悉,因應七月底立委提名時程,民進黨10日中執會將通過首波徵召區提名名單。包括花蓮縣、基隆市都由現任立委蕭美琴、蔡適應爭取連任,而新竹市則改提名前市議員鄭宏輝,現任立委、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可望改列不分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區共計73個選區,民進黨5月22日已公告49個立委提名人名單,剩下24個列為艱困選區的立委待徵召處理;民進黨10日召開的中執會,將處理這24個艱困選區的立委徵召提名事宜。

目前24個艱困選區中,花蓮縣、新竹市、基隆市都有現任立委;不過新竹市現任立委、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已確定不連任,並點名由前市議員鄭宏輝接班,但因時代力量提名工研院研發工程師高鈺婷,勢將陷入大綠、小綠之爭。

至於花蓮縣部分,日前傳出現任立委蕭美琴因為個人意願因素,並未登記黨內初選,不但據了解,經過黨主席卓榮泰及總統蔡英文的勸進下,蕭美琴的態度已趨鬆動,如果協調順利,10日中執會將一併處理;基隆市則由現任立委蔡適應爭取連任。

另外,增加一名席次的新竹縣,此區也是民進黨頭痛的艱困選區,去年參選縣長的前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及民進黨現任發言人周江杰都是徵詢人選。10日中執會也將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決定不分區名單;預計在8月底完成不分區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