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七期這區房價砍半 千萬元內就能進住

▲台中七期西側區約總價千萬元內就能入住,吸引不少預算不足、又想居住精華地段的購屋族。(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七期西側區約總價千萬元內就能入住,吸引不少預算不足、又想居住精華地段的購屋族。(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七期重劃區豪宅林立,不乏單價逾4字頭、總價動輒超過5000萬元的產品,但若想要便宜買房住七期,還是有機會。信義房屋七期朝富店店長簡剴延指出,在朝富路以西的七期西側區,休閒與交通機能便利,且因土地取得相對便宜,比起新市政中心房價砍半,總價約千萬元內就能入住,吸引不少預算不足、又想居住精華地段的購屋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期重劃區位於西屯區及南屯區內,其核心地段新市政中心即為台中知名的豪宅聚落,採高密度開發,高樓林立,反觀朝富路以西、台灣大道以南的七期西側區,因多為住1、住2建地,屬綠覆率高、低密度發展的純住宅區。

七期西側房價相對便宜,簡剴延說明,因地段較偏,土地取得成本較低,加上推案小宅化,不少新成屋總價千萬元內即可購得,區內屋齡5年內大樓單價26-28萬元,2房總價約900多萬元就能入手;若是屋齡20年以上中古大樓,每坪約19-20萬元,3房總價更僅約800-900萬元。

不過,簡剴延強調,七期西側因為建築密度低、大樓又具景觀視野,受到中產客群青睞,區內也不乏總價2000萬以上的物件,還有屋齡10年左右、總價3000-4500萬元的透天別墅,但整體房價仍較新市政中心便宜將近一半。

除此,七期西側最大優勢在於休閒機能充足,擁有潮洋環保公園、朝馬運動中心,鄰近秋紅谷生態公園,還可銜接國道1號、台74線,並設有朝馬客運站;唯生活機能較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