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送國旗帽 蔡英文:郭董就是郭董

▲蔡英文今(8)日受訪時表示,「郭董就是郭董,好像每件事都要用他的方法來做!」強調總統出訪有一定的規格與作為。(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7.08)
▲蔡英文今(8)日受訪時表示,「郭董就是郭董,好像每件事都要用他的方法來做!」強調總統出訪有一定的規格與作為。(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7.08)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有意送一頂粉紅色的國旗帽,讓總統蔡英文訪美時配戴;蔡英文今(8)日受訪時表示,「郭董就是郭董,好像每件事都要用他的方法來做!」強調總統出訪有一定的規格與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郭董就是郭董,好像每件事都要用他的方法來做!」昨(7)日國民黨在凱道的活動,確實比較像初選的造勢,其實總統出訪有一定的規格與作為,仔細看的話,總統出訪時身上,有別一個國旗的徽章;此外,也要看帽子合不合用,且很多場合的場合不適合戴帽子。

另郭台銘將公布初選的競選經費,並質疑蔡英文初選時用國家的資源打選戰,要求蔡英文也公布競選的經費;蔡英文回應,「這個沒有問題,一點都沒有問題!」她倒覺得郭台銘花錢的方式是鋪天蓋地,她的初選經費沒有向郭台銘用得那麼多,民進黨的黨內初選是很溫和,並沒有巨大的花費,所有費用都有名目、紀錄,絕對沒有使用到國家的資源。

針對韓國瑜認為「辣台妹」募不到兵,還敢向對岸嗆聲,應該徵、募兵的看法?蔡英文直指,韓國瑜對整體國軍兵源的理解是不足,現在募兵的兵源充足,應募的人早已超過需要的補充兵員,募兵制的好處,在軍中的時程比較長,可施以更專業的訓練;尤其在現代的軍事整備方面,需要很多的知識與足夠經驗,可以找到適合的兵源施予專業訓練,且培訓第二專長,將來能夠回歸社會。

蔡英文說,很多年輕人認為加入國軍是生涯規劃很好的選項,基本目前募兵的兵源品質愈來愈好,軍中施以的訓練,有助於強化國防的戰力,「韓國瑜市長的觀察是不正確的!」此外,憲法明定,政府在需要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徵兵,也對國民施以基礎的軍事訓練,未來會強化後備的軍力,整體而言,不論是兵源或國軍服役的人員,其數量、甚至質量都在持續的精進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