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拋徵募並行 王金平反問:突然說要做 怎麼個徵法?

王金平、韓國瑜上周才共同開直播破冰,但韓醉心拋出的徵募並行構想,卻遭王反問,「突然要徵,是要怎麼個徵法?」 (圖/NowNews資料照)
王金平、韓國瑜上周才共同開直播破冰,但韓醉心拋出的徵募並行構想,卻遭王反問,「突然要徵,是要怎麼個徵法?」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職業軍人出身的他,針對現行募兵制率先拋出全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更要採取徵、募兵並行維護國家安全,遭到國防部PO千字文回應,部長嚴德發在受訪時也說,募兵制很有成效,很順利在運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反問「(徵兵)現在都已經沒有了,突然間要徵兵的話怎麼徵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強調國防嚇阻力才是基礎,其中兩個關鍵,一是戰力維持,二是全民心防。戰力維持首先要預估戰爭型態、戰時的兵力配置,以現實角度規劃兵源,例如2017年,國軍預計招募1476名預備士官,結果只來了個位數。韓質疑,如果士官募集都這麼困難,那士兵、甚至後備兵力要如何規劃?

對此,國防部上午重申我國現行兵役制度是募、徵並行,並非全募兵制,而預判109年底即可達成募兵制招募90%計畫目標,「募徵並行兵役制度」執行均順遂。對韓國瑜指出,2017年報考預官僅個位數,國防部解釋,基於多元招募成效良好,志願役人力已穩定成長,於106年2月政策宣布,自107年起停止徵集1年役期義務役役男入營,致當年考選預備士官減少,但不影響全般整體招募成效。

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時說「(募兵)明年可以到90%的目標,目前是84%一直以來在政府幫忙下,軍人待遇尊嚴出路都有一定成效,很順利在做」,媒體追問嚴,韓國瑜的話是否為選舉語言,嚴德發聽到問題後頓了一下,說「我們行政中立,這我們不評論」。

王金平聽到韓的政策後則反問「你要一個徵兵的話,現在都已經沒有了,突然間要徵兵的話怎麼徵法?那徵兵的對象是那麼多,所以這個配套要相當的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