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祇園百年「花見小路」大火 數棟建築一夜燒毀

▲日本京都知名景點花見小路8日晚間發生大火。(圖/翻攝朝日新聞網)
▲日本京都知名景點花見小路8日晚間發生大火。(圖/翻攝朝日新聞網)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東山區具百年歷史的知名景點花見小路,8 日晚間發生大火,一棟木製的 2 層樓餐廳起火,整棟房子迅速遭火舌吞噬,並波及周邊數棟建築,火勢之大,就連幾公里外也能看到熊熊火光及濃湮。當地消防單位緊急調派 20 輛消防車救火,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當地時間 8 日晚間 9 點 15 分左右,京都東山區祗園町南側一家餐廳的老闆打電話給消防單位,「店裡全是濃煙。」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包括這棟 2 層樓的木造小餐館在內,一共有 5 棟房屋著火,消防部門出動了 20 輛消防車前去滅火。因為事發地點是知名觀光景點,現在正值暑假期間,遊客眾多,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一旁的藝伎也目睹整個過程。

▲京都花見小路驚傳大火。(圖/翻攝朝日新聞網)

目擊者表示,火災發生當時,火舌一度噴發至 15 公尺高空,景象相當嚇人,屋內更傳出類似爆炸聲響,也看到一名像是員工的人坐在店外哭泣。一名家住附近的女性則是在聽到警報器聲後,立刻爬上自家的屋頂,當時就已看到陣陣濃煙冒出。

祇園花見小路是到京都自由行的遊客必去的景點之一,大多是為了舞妓或藝妓舞藝的「花街」而來,電影《藝妓回憶錄》也曾在此拍攝。

▲祇園花見小路是京都的知名景點。(圖/翻攝JapanTravel) ▲祇園花見小路是京都的知名景點。(圖/翻攝JapanTrave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